北京勺海市场调查有限责任公司

常务理事单位

1996年9月6日,5位北京大学社会学系89级和90级硕士研究生同学,从研究机构、媒体、企业等不同岗位走到一起,创办了北京勺海市场调查有限责任公司。他们期望通过在北大7年的科学调查研究训练,秉承北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让勺海发展成为中国一流的专业市场研究公司。26年的成长过程中,勺海不忘初心,一直专注于基于定性和定量数据采集与分析的市场&用户研究,既有深厚的专业沉淀,也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今天勺海已发展成为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深圳等多地建有分公司和办事处的大型市场研究公司,专注服务互联网、消费电子和交通出行三大领域的顶级客户。

2000年,勺海第一批获得国家统计局认证的涉外调查资格;

勺海是全球最大的神秘顾客检测组织MSPA的正式成员;

2015年获得IS09001认证,2018年获得IS014001认证;

2018年,经中国质量认证监督管理中心和中国企业信用评估中心审核,勺海被评为AAA级信用企业。

2016年11月,国务院参事室联合勺海等三家国内享有盛誉的专业公司组建“国务院参事室社会调查中心”,主要职能是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2018年1月,勺海牵头负责《新时代人民群众新诉求》大型调研项目,勺海CEO蒙晓平先生主笔的报告得到李克强总理等国务院主要领导的批阅,主要结论也体现在2018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