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的通知
各会员、各专业委员会: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部通知要求,开展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寻找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为主题,重点推荐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家庭典型,在各行各业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科学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的家庭典型,把家庭梦融入国家富强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的家庭典型。

2.原则上推荐的全国最美家庭需获得过省级最美家庭或其它省部级家庭荣誉。

3.参照《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办法(实行)》(妇厅字【2020】17号)所列负面清单,有其情形之一的不得推荐。

4.认真填写《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推荐表》,确保真实。

5.请于2月3日(星期五)下班前将《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推荐表》电子版发至camir@stats.gov.cn。

联系人:陈立平010-63376602

附件: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推荐表


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秘书处
2023年1月30日